close

frnkiero and the cellabration

 

這次直接先來歌詞 不然我又廢話太多

以下是超不專業翻譯  查字典查超久的(汗)

歡迎大家評論糾正以精進我的英文 (哪來勇氣講這句話 ...)

以下

 

if we wait, it may be too late.

we’ll make everybody cry,

we wouldn’t even have to try.

如果我們等待  那可能為時已晚

我們將會讓大家哭

我們甚至不用試了

 

but if we stay, we may overstay

our allotted time

and it just wouldn’t feel right.

如果我們留下來  

我們可能會逗留超過我們指定的時間

而且將會感覺不優

 

but I only speak the truth. 

and I’ll always bleed for you.

但我只會說實話

我會一直同情你的

 

so let’s laugh, let’s laugh

let’s learn to laugh at ourselves again.

and let’s love, let’s love

let’s hate what our love makes us do.

所以讓我們大笑吧  我們大笑吧

讓我們再次學會嘲笑自己吧

然後讓我們愛吧   我們愛吧

讓我們恨那些因為我們的愛要我們做的事

 

if i try,

i may have to try my entire life

and that just doesn’t sit right.

如果我嘗試

我可能要嘗試我整個人生

但那就是感覺不優

 

but if i fall flat on my face,

then may my bones break

under my own weight.

但如果我完全失敗

接著我可能會因我的負擔而骨折

 

but I only want the truth,

and that’s the one thing you can’t do.

但我只想要真相

而這也是你一件你做不來的事

 

sometimes though the world goes round,

somethings just don’t change.

sometimes it leaves me feeling old.

sometimes though the world goes round,

somethings just don’t change.

sometimes it leaves me feeling old.

有時儘管世界持續運轉

有些事就是不會改變

有時覺得這讓我覺得自己老了

 

if we wait, it may be too late.

we’ll make everybody cry,

we wouldn’t even have to try.

如果我們等待  那可能為時已晚

我們將會讓大家哭

我們甚至不用試了

 

i understand why you couldn’t stand

another day 

standing in your own way.

我了解為什麼你不能忍受

另一天

堅持你自己的道路

 

i love what my hate makes me do.

我愛那些我的憎恨要我去做的事

 

-

 

接下來就是廢話時間啦(咦?)

 

frank也是my chemical romance的成員之一

當然我也超喜歡他的 >\\\\<   (又是私心)

因為他除了長得很可愛之外  這傢伙也超愛搞怪的 (同個頻率)

而且以某種角度來看  我個人認為他是my chem裡最rock & emo的

之前他除了是吉他手之外  都是幫忙合音亂叫的  很少聽他solo

原來他的嗓子這麼cute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太適合他了!!

((畢竟是自己編曲編詞的嘛  當然適合= = ))

其實到後來發現my chem解散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覺得他們應該沒有吵架(他們在twitter都有互動)

而是自己各自都有自己想做的事  重點是他們都有這個能力

解散時他們表示不會再以my chemical romance的名字出現 (因為MCR只有一個!!)

兩年後  他們自己各自都有發展了  或許以後有機會在一起唱歌吧我想

講到這裡  突然覺得好感傷喔QQ  

 

-

 

這首weighted非常的有趣

那個MV實在是有夠出乎意料之外  而且我還被嚇到不行(←超膽小)

可是後來想想  是蠻符合frank的調調

我覺得MV劇情的言外之意是  粉絲們很想他很希望他復出

但這愛搞怪的傢伙要表明的意思就是  讓我復活 你們可能小命不保喔

哈哈  可是粉絲當然願意為這傢伙掛點啊XD

除了MV很特別之外  歌詞也挺有意思的

因為我的英文不優 (我絕對不會說我是英文系的)  

所以要一直查字典  主要問題是出在片語跟我認為有一些雙關吧

我認為內容主要是說關於負擔跟壓力吧  (還有偷罵乖乖牌)

還有最重要的叛逆跟反抗啦  (frank嘛~)

主歌應該是在嘲諷說"如果我怎樣怎樣的話  我可能會怎樣  所以我不要那樣"

就是說那些很喜歡找藉口or不敢做自己的人

然後主角就表示"隨便你  反正我只說表達我真正的想法"

這種人整個很帥對吧對吧對吧~

接著進副歌  

最後一句困擾我超久的  到底要怎麼解釋勒 ...

let’s hate what our love makes us do.

結果我決定這樣解釋 ...  去反抗  那些出於我們的愛  叫我們做的事

不是那種愛情的愛  而是別人自以為出於愛而施加在我們身上的那種

就像你媽希望你考上好大學所以每天逼你去讀死書的那種

哈哈  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不知道frank真正的意思有沒有這麼複雜XD

之後會有專門對frank這張新專輯Stomachaches的粉絲問答 (連專輯名字都很奇怪XD)

到時候在看有沒有甚麼新的想法在跟大家分享嚕~

 

-

 

好想要飛去美國一陣子喔

frank 跟 Gerard 都要live也 ...  

超想他們的啦  嗚嗚

這次算廢話少的一次 (偷笑)

洩洩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迪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