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Chemical Romance

 

 

My Chemical Romance 是我人生中最愛的一個樂團

我從國小就開始追他們

不過在去年三月突然解散了  我簡直是大崩潰

久久不能釋懷...  也不可能會有其他樂團超越它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畢竟他們真的是太awesome了 !!

之後應該還會介紹他們很多歌  無敵私心啊啊啊

 

-

 

S/C/A/R/E/C/R/O/W這首歌雖然不是我最愛最愛的一首歌

但是也是百聽不厭可以無限循環的歌

旋律聽起來是輕快  可是其實裏頭有一些反戰的意味 (核子戰爭)

副歌第一句唱的sunlight dies 可能是說飛機或是煙霧遮住了太陽(我猜)

歌中寫到的black bird應該是指戰鬥機轟炸機之類的(我猜)

後面也寫到Love won't stop this fight  也能感受出戰爭的無奈

整首歌也在闡述為了保護自己愛的人而犧牲  卻又不想讓愛的人難過

Nevermind about the shape I'm in, I'll keep you safe tonight

真的很好聽的一首歌  可是也唱出了淡淡的無奈感

中間還有Run, run, Bunny run 聽起來是很可愛的畫面

但或許是那種"快跑吧 不要回頭看了 我的小愛人"的感覺 (←想太多)

會突然覺得心一揪...

 

-

 

又有點太廢話了XD

以下是歌詞加翻譯  翻譯是參考台壓版專輯裡附的中文歌詞然後我有修改一點

敬請指教嚕

 

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

Everybody hide

當陽光消失的時候 移動你的身體

每個人把自己藏在稻草人後面

每個人躲起來吧

 

Make a wish when your childhood dies

Hear the knock, knock, knock when she cries

We're all alone tonight

當你童年消逝的時候 許下個願望吧

當她哭泣的時候 會聽見我在這裡敲三下

今晚我們都是孤獨的

Hold your breath when a black bird flies

Count to seventeen and close your eyes

I'll keep you safe inside

當黑鳥飛過的時候 摒住你的呼吸

數到十七然後閉上你的眼睛

我會牢牢地保護你

 

He burns my skin

Nevermind about the shape I'm in

I'll keep you safe tonight yeah, yeah

他燃燒了  我的皮膚

永遠不要在意我用什麼方式存在

今晚我會保護你的

 

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

Everybody hide

當陽光消失的時候 移動你的身體

每個人把自己藏在稻草人後面

每個人躲起來吧

 

Blow a kiss at the methane skies

See the walls through your playground eyes

We're all in love tonight (all in love tonight)

向充滿瓦斯味的天空衝一個飛吻

用你幼小純真的眼睛看透這斷垣殘壁

讓我們在今晚充滿著愛吧

Leave a dream where the fallout lies

Watch it grow where the tearstain dries

To keep you safe tonight

把夢想留在那些輻射塵散落的地方

讓他在眼淚流乾之處成長

都為了在今晚保護你

 

He burns my skin

Nevermind about the shape I'm in

I'll keep you safe tonight yeah, yeah

他燃燒了  我的皮膚

永遠不要在意我用什麼方式存在

今晚我會保護你的

 

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

Everybody hide

當陽光消失的時候 移動你的身體

每個人把自己藏在稻草人後面

每個人躲起來吧

 

Love, love

Love won't stop this bomb, bomb

Love won't stop this bomb, bomb

Love won't stop this bomb

愛啊愛

愛將無法停止這戰火

Run, run, bunny, run

Run, run, bunny, run

跑吧跑吧 小兔子 奔跑吧

 

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

Everybody hide

 

-

 

網路上有看到歌迷說這首歌的意境  我覺得講得不錯就跟大家分享

I always interpreted this song to be about nuclear war. "He burns my skin" could be talking about radiation from the bomb. "Hear the knock, knock, knock when she cries." could be talking about hiding in a shelter and not being able to let the people knocking outside in. "I'll keep you safe inside." means that someone's keeping a person that the really care about inside a shelter to keep them safe."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 The sun would disappear because of fumes if a nuclear war would break out, so he's saying to run when the sun starts to grow black. The skies would be engulfed in methane and everything covered in rust.  "See the walls through your playground eyes" is a reference to your innocence disappearing and seeing the hate and pain that is killing the world."Love, love, love won't stop this bomb, bomb."  even love can't save them from such horror as a nuclear war.

我總是暗喻這首歌是關於核子戰爭 

"He burns my skin"是從炸彈來的輻射

"Hear the knock, knock, knock when she cries."可能是說躲在庇護所(防空洞)的小女孩聽到外面有人在敲門希望可以進去  卻不能開門很害怕在哭

"I'll keep you safe inside."是說他在門外保護在庇護所裡他所在乎的人

"Move your body when the sunlight dies. Everybody hide your body from the scarecrow."是說陽光可能會被核子所造成的煙霧擋住 所以當一看到天空開始變黑就要快跑

"See the walls through your playground eyes"是指純真童年消失  然後看見痛苦和憎恨正在毀滅世界

"Love, love, love won't stop this bomb, bomb."就是指說連愛都不能從核子戰爭的可怕拯救這世界了 (諷刺)

大家就參考就好~

不過看完他寫的  我更能感受歌詞背後的意義

核子戰爭真的很可怕!!

 

-

 

接下來就是相關影片分享啦~

  

這女生跟我年紀一樣大  跟我一樣是鼓手  重點是跟我一樣超愛My Chem

差別只差在他打得比我好太多了XD  (還敢講)

不過在主歌的部分 拍子應該是要打在反拍上(?)

哈哈  不管啦  反正這女生就超有個性超酷的就對了

 

 

我會突然想要介紹這首歌就是因為想起這live

一開始  可愛的Gerard就因為太熱就說"F*CK SUN"

害我每次覺得很熱的時候都想到這個XD

不過可能真的是太熱了吧  感覺他有點小亂唱

但沒關係  還是很帥很可愛很迷人♥

 

-

 

就先這樣吧

太多話想講了  關於My Chem

謝謝縮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迪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