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 Me up

 

突然要介紹The Pretty Reckless的原因還蠻蠢的,因為上禮拜開始看Netflex,選來選去看上了N年前的Gossip Girl(對我知道我超落伍),接著就稍微查了一下裡面各卡司的現況之類的,才恍然大悟Jenny竟然就是Taylor Momsen竟然就是The Pretty Reckless的辣妹女主唱,我當下除了不解、不相信、還差點以為我抓到維基的錯誤(太誇張)。

 

我會知道TPR是因為之前在追小艾的歌時,有意無意在YT上看到,那時心裡覺得這女的很不錯,但因為當時只愛小艾跟MCR,所以就僅止於聽歌、沒有特別研究TPR,還覺得這女主唱就只是更搖滾的小艾而已,當時也真是超級艾迷到不行XD,但這幾天我看到的Taylor都是可愛小Jenny的形式出現,我實在還無法消化這兩個是同一個人RRRRRRRRR,真是誤會大了。

 

OK, 冷靜,回到正題,這首歌My Medicine應該就是我聽TPR的第一首歌,希望有人可以理解我對清新天真年輕正妹的Jenny竟然就是又辣又聲線性感的Taylor這樣的反差覺得大崩潰RRRRRRR(根本還沒冷靜)

 

這首歌配上MV應該就很淺顯易懂的在講派對動物的生活,墮落、嗑藥、意識不清的感覺,我翻譯歌詞的時候一直試著想要寫得很有劇情,但想說就讓它無腦化吧(笑)。但如果真的要認真腦補的話,應該是那種失戀後任期墮落的生活吧,說著在意的人對自己沒認真過,所以就別想那麼多、一起在接連不斷派對裡迷失自己吧(菸)

 

歌中最主要的句子: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感覺像是,不管別人是有意無意故意刻意的把主角的要搞混了,儘管主角早就知道,卻也無心無力再去把藥弄清楚或做些甚麼補救了,反正也沒差、就這樣吧!

 

----

來看歌詞和翻譯吧,歡迎指正討論:)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有人搞混了我的藥

 

Well, you hurt where you sleep and you sleep where you lie

Now you're in deep and now you're gonna cry

Got a woman to your left and a boy to your right

You start to sweat so hold me tight 'cause...

Well,你在睡的地方受傷了、在謊言中入睡

現在你陷得很深而且你將要潰堤

你左邊抱著女人,右邊擁著男孩

你開始冒汗,抱緊我吧,因為 ...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I don't know what I'm on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Now, baby, it's all gone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Somebody's in my head again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again, again

有人搞混了我的藥,我不知道我躺在哪

有人搞混了我的藥,但寶貝都結束了

有人搞混了我的藥,有人又在我的腦海裡了

有人又搞混了我的藥,又再一次

 

Well, I drink what you leak and I smoke what you sigh

See you 'cross the room with a look in your eye

Got a man to his left and a girl to his right

I start to sweat so hold me tight 'cause...

Well,我喝你漏的酒、我抽你嘆的氣

看見你穿越了房間時,眼裡有個面孔

他左邊抱著男人、右邊抱著女孩

我開始冒汗,請抱緊我吧,因為 ...

 

There's a tiger in the room and a baby in the closet

Pour another drink, mom, I don't even want it

Then I turn around and think I see someone that looks like you

有隻老虎在房間,有個嬰兒在衣櫃

媽,再倒杯酒吧,雖然我一點也不想要

我轉過身來,我想我看到有個人跟你長得很像

 

Somebody mixed my medicine

有人搞混了我的藥

 

----

接下來,簡單介紹幾首The Pretty Reckless,我也很喜歡的歌吧!

 

Zombie

因為沒有官方MV,給大家看LIVE版,這首我非常喜歡,尤其是這樣的不插電,我覺得完全可以聽到Taylor性感的聲線,還有她在這三分多鐘的歌中如何醞釀且層層堆積她的情緒,各位客觀可以細細品味!

如果還是喜歡搖滾正常一點的,也可以自己去搜來聽,畢竟Zombie本來就很好聽了(笑)

 

Heaven Knows

這首歌我一聽就覺得很像Queen的We will Rock You加上MCR的Teenager的混和女版XD,也是個未知的崇拜儀式吧哈哈哈

尤其是這句ohoh heaven knows, we belongs to down below,簡直就是召喚邪教祭典阿!來吧!上不了天堂的人就來地獄吧!

 

----

最後是一些小抱怨...

其實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Taylor會這麼崩壞耶(一些醜聞跟LIVE上的表現),不知道是被設定就是要這樣放肆叛逆亂搞,還是想辦法要吸睛求關注,還是迪士尼童星到最後都會這樣(苦笑),還是這就是真正的她,是不知道是我其實沒有那麼開放還是她真的太超過,我覺得有時候還是適可而止啦!不然也只會被標記為膚淺的樂團咖,但我當然希望Taylor不只這樣,況且她那麼年輕,才大我一歲(那我到底在幹嘛)。

還有就是台灣為甚麼要把The Pretty Reckless翻譯成"珍妮的魯莽"還是"漂亮的魯莽",更誇張2012來台灣開演唱會直接寫花邊教主The Pretty Reckless= =,是有這麼不紅到官方不願請翻譯、還是所有人會知道這個團都只有因為Gossip Girl啦,真是有夠受不了的(吐)。要是我,我應該至少會翻成"恣意小姐樂團"或"美麗壞東西"或"亂的好"(根本放棄翻譯)

 

----

The End.

穴穴縮ㄎㄨㄢˋ

arrow
arrow

    哈迪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